方法1、兼顧美感與機能
「改造不止於幫空間塑身、重建出美感;更重要的是要去重整機能。」改造屬於how to而非what的層次。與其做出表面裝飾或是不必要的收納櫃,不如將心思花在如何把無用之處整理成具備生活機能的有用空間,使「家」更吻合居住者的需求。 

方式2、空間的堆疊與收放 
利用堆疊的手法,能在有限空間納入多種機能。譬如,挑高的小套房,可用夾層做出睡眠區,下方則是具備不同生活機能的各區。樓梯也可化為一個堆疊電器櫃、收納櫃與收納抽屜與兼顧樓梯行走功能的『段櫃』。「至於其他地方,就留白,好讓視覺與心情獲得放鬆。」  

David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

怎樣的空間才能讓生活其中的人更快樂?我認為,機能遠勝於外在修飾,室內設計其實就是空間的改造,改造不分新老屋固然需要煥然一新;就連全新落成的房子,室內空間也需細膩地按照屋主需求來調整。不單是換掉早已看膩的舊裝潢、也包括了機能的提升與改善。不管坪數大小或風格走向,我們注重的都是機能。




很重視「科學陽宅」的觀念,除了講究自然的通風與採光,格局的考量也都能符合現代生活的需求卻不違悖傳統的風水理論。現在流行的「樂活」(LOHAS)概念我也很認同甚至與一些設計理念相吻合,無論是氛圍的建立、視覺的主題或光線…,都能有所影響希望在創意的改造之下,都能為業主成為獨屬於屋主的城堡。


David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空間的美感裝修,除了表現視覺效果外,空間裡"流動的氣息"更是我所在乎的,當視線逐一瀏覽空間裡的區域而過,目光飄落在某個角落上,習慣停留不願離開,這樣的心情感受正是我希望提供給居住者的,一種發自於內心的溫暖,而我也正是用這樣的心情感受來規劃空間的。 對我來說,空間的美感是寧可讓心裡淨空,讓所有感官的起伏移動停下來,用"心"體會,才會昇華出來新的悸動。也許是小說的某一段章節、電影的某一段情節,或是在旅行途中看到某一棟建築,觸發了我對空間的不同想法,如記憶中曾有幅畫是以瀑布旁的鳥與巢為構圖,一般的解讀大都是"風雨中的寧靜",而我的感受卻是"在艱辛的生活中更需要呵寵",對應於空間設計時,可能是將年邁雙親納入新居,不同生活需求的雙客廳設計,空間可以多了一份親情的溫暖。


DavidMicha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